用於視圖檔案的 PHP 語法

如果你沒有利用樣板引擎來簡化輸出,你將可以在 View 檔案中使用純 PHP 進行渲染。為了盡量減少這些檔案中的 PHP 程式碼,並讓它成為更容易被識別的區塊,建議你使用 PHP 替代語法來簡化控制結構以及 echo 語句。

替代 Echo

通常的情況下,如果你需要使用 echo 或者是輸出一個變數,你可能會這麼做:

<?php echo $variable; ?>

使用替代語法,你就能這麼簡化它:

<?= $variable ?>

替代控制結構

在控制結構中,如:if 、for 、foreach ,以及 while ,也可以使用簡化的方式撰寫,我們來舉個 foreach 的簡化範例:

<ul>

<?php foreach ($todo as $item) : ?>

    <li><?= $item ?></li>

<?php endforeach ?>

</ul>

注意,簡化語法將省略大括弧。相反的,結構語句後頭緊接著的括弧被話成了冒號與 endforeach 。上面所列出的控制結構都有相應的結束於法: endifendforendforeach ,以及 endwhile

另外,請注意在每個控制結構之後(除了最後一個結構以外)不要使用分號結束,要使用冒號,這一點非常重要!

這裡再舉個 if/elseif/else 的例子,請注意分號的使用方式:

<?php if ($username === 'sally') : ?>

    <h3>Hi Sally</h3>

<?php elseif ($username === 'joe') : ?>

    <h3>Hi Joe</h3>

<?php else : ?>

    <h3>Hi unknown user</h3>

<?php endi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