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叫自定函數

$db->callFunction();

這個函數使你能以無關平台的方式呼叫 CodeIgniter 中,沒有實作到的的 PHP 資料庫函數。例如:假設你要呼叫 mysql_get_client_info() ,但是 CodeIgniter 並沒有支援該函數,你就可以這樣做:

$db->callFunction('get_client_info');

在第一個參數中你必須放入函數的名稱 不帶有 mysql_ 的字首。字首會根據你現在使用的資料庫驅動自動加上。這可以讓你在不同的資料庫系統中,執行相同的函數。但是,在資料庫系統之間,並不是所有的函數使用方式都一樣,所以這個函數在移植性方面還是有限制的。

你使用的函數如果有任何參數,要加在第二個參數上。

$db->callFunction('some_function', $param1, $param2, etc..);

通常你需要提供資料庫連線 ID 或資料庫結果 ID 。連線 ID 可以使用以下方式取得:

$db->connID;

可以從查詢物件中取得資料庫結果 ID ,例如:

$query = $db->query("SOME QUERY");

$query->result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