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安裝

CodeIgniter 4 的 git 儲存庫 上保存著所有的歷史版本,它適合不希望使用 Composer 進行專案管理的開發人員,因為它下載後就能直接佈署。

你可以在框架中的 app 資料夾開發你的應用程式,而 public 資料夾則是放置網站的公開檔案,請勿修改 system 資料夾中的任何內容!

備註

這是最接近於上一代框架 CodeIgniter 3 ,的安裝方式。

安裝步驟

下載 版本列表 中的最新版本,並且將它解壓縮到你的專案根目錄之中。

設定

無。

如何升級框架

版本列表 下載框架的最新版本,按照 release notice 或變更紀錄中的說明,將新版本所更新的檔案合併至你的專案之中。

大多時候,你可以直接複製 system 資料夾進行覆蓋,然後檢查 app/Config 檔案,因為其中所記載的設定值可能會因為版本的不同而有所改動。

優點

下載後就能直接運行。

缺點

你必須在每次升級框架時,親自處理新舊檔案的合併。

結構

在安裝 CodeIgniter 4 後,這些資料夾將會佈署進你的專案中: app 、 public 、 system 、 writable 。

安裝多語言系統提示

如果在開發的過程中你想在查閱繁體中文或非英語語系的系統提示,可以用下列方式將它們加入到你的專案之中。

進入 下載列表 中下載官方 git 儲存庫的最新版本,並將下載檔案中的 Language 資料夾複製到 專案根目錄/app/Languages 資料夾中。

往後升級時,直接覆蓋檔案即可升級至最新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