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快取

CodeIgniter 支援頁面快取,讓你可以獲得最好的效能。

雖然 CodeIgniter 的執行速度已經很快了,但在頁面中顯示的動態訊息數量也會直接地關係到伺服器資源、記憶體和處理的週期,影響你的頁面載入速度。透過將它們的「完整呈現」畫面保存下來至快取中,你將可以獲得更加接近靜態網頁的效能。

快取是如何執行的?

快取可以逐頁開啟,你可以設定一個用於頁面更新前保持快取的時間。當首次載入頁面時,將使用目前設定的快取引擎來進行快取。在這之後載入的頁面,快取檔案將在被檢索之後,發送到使用者的瀏覽器中。如果這個快取已經過期了,它將會被刪除後重新記錄,然後再發送到使用者的瀏覽器。

備註

基準測試的標籤並沒有在快取的範圍內,也就是說在啟用了快取後,你仍然可以查看頁面的載入速度。

開啟快取

想要啟用快取的話,請在你的控制器方法中加入以下內容:

$this->cachePage($n);

其中的 $n 是你希望頁面在更新之前保持快取的 秒數

上述的內容可以放在方法的任何地方,它並不會因為出現的順序而受到影響,所以將它放在你認為合理的地方就好。當這行程式一旦被運行,你的頁面就會開始快取。

重要

如果改變了組態設定選項,可能會影響到輸出,這時你就必須手動刪除快取檔案。

備註

在寫入快取檔案之前,你必須透過編輯 app/Config/Cache.php 這個檔案來設定你的快取引擎。

清除快取

如果你不想在某個檔案上繼續快取了,你可以刪除在控制器方法中的程式,當快取過期後將不會再重新寫入新的快取。

備註

刪除控制器中的快取函數並不會立刻刪除快取,它必須在過期後正常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