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R 規範

PHP-FIG 創立於 2009 年,透過統一的介面標準以及程式碼風格標準,提升框架與程式間的協同工作能力( Interoperability )。縱使 CodeIgniter 不是 FIG 的成員,但我們還是有相同的目標也採納了許多實作建議。這份文檔所列出的是我們在框架中所遵守的 PSR 規範以及如何實現。

PSR-1 :基本程式寫作標準( Basic Coding Standard )

這份規範涵蓋了基本類別、方法,以及檔案命名標準。我們的 開發風格指南 符合 PSR-1 ,並且在它的基礎上新增了自己的標準。

PSR-2 :程式碼風格指南( Coding Style Guide )

我們的 開發風格指南 遵循 PSR 建議,並且加上一套我們自己的程式碼風格約束。

PSR-3 :日誌記錄器( Logger Interface )

CodeIgniter 的 日誌記錄器( 記錄 ) 實作了這份 PSR 所提供的所有介面。

PSR-4 :自動載入標準( Autoloading Standard )

這份 PSR 明確地描述 classes 該如何以符合規則的命名空間與檔案路徑進行自動載入。 自動載入器( Autoloader ) 符合 PSR-4 的規範。

PSR-6 :快取介面標準( Caching Interface )

雖然框架中的快取元件沒有遵守 PSR-6 或是 PSR-16,但 CodeIgniter4 團隊提供了一套單獨的轉接器作為補充模組。當然,我們推薦你直接使用 CodeIgniter4 原生的快取驅動,因為轉接器的開發僅僅是為了與第三方程式庫相容。若你需要了解更多訊息,可以造訪 CodeIgniter4 Cache 儲存庫

PSR-7 : HTTP訊息介面標準( HTTP Message Interface )

這份 PSR 標準化了與 HTTP 的互動模式,縱使有許多概念已經成為 CodeIgniter HTTP 層的一部分,但 CodeIgniter 並不追求相容這份建議。

如果你發現框架中聲稱符合 PSR 規範的部分,並非按照正確的規範實作時,敬請告知,我們將對其進行修復,或者是至 github 送出拉取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