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你的應用程式

在預設的形況下,你可能只打算使用 CodeIgniter 來管理一個應用程式,並且將它建立在你的 應用程式 目錄中。但是,你也可以建構多套應用並且共用一個 CodeIgniter ,甚至可以重新命名或重新定位你的應用程式目錄。

重新命名或重新定位應用程式目錄

如果你想重新命名你的應用程式目錄,甚至將它移動到你的伺服器上的其他位置,而不在你的專案根目錄,請打開你的 app/Config/Paths.php 檔案,並在 $appDirectory 變數(大約在第 38 行)中設定一個 完整的伺服器路徑

public $appDirectory = '/path/to/your/application';

你需要在專案根目錄修改兩個額外的檔案,這樣它們就可以找到 Paths 這個組態設定檔案:

/spark 執行命令列應用程式;路徑是在 36 行左右宣告的:

require 'app/Config/Paths.php';
// ^^^ 如果你移動了你的應用程式資料夾,請修改這個檔案。
  • /public/index.php 是你的網頁應用程式的前端控制器,設定路徑在第 16 行左右:
$pathsPath = FCPATH . '../app/Config/Paths.php';
// ^^^ 如果你移動了你的應用程式資料夾,請修改這個檔案。

佈署一個 CodeIgniter 並執行多個應用程式

如果你想佈署一個 CodeIgniter 後,利用單個框架來統一管理幾個不同的應用程式,只需要將所有位於你應用程式目錄內的目錄放到這個框架的子目錄中。

例如:你想創建兩個應用程式,名為 foo 和 bar 。你可以這樣建構你的應用程式專案目錄:

/foo
    /app
    /public
    /tests
    /writable
/bar
    /app
    /public
    /tests
    /writable
/codeigniter
    /system
    /docs

這裡將會有 foo 與 bar 兩個應用程式,兩者都具有標準的應用程式目錄與 public 資料夾,但它們共用同一個 CodeIgniter 框架。

每個應用程式內的 index.php 都會引用自己的設定,即 .../app/Config/Paths.php 。而每個應用程式內的 $systemDirectory 變數會被設定為共用 「system」 資料夾。

如果有任何一個應用程式擁有命令列元件,那麼你也可以參閱上個的條目提到的方法,在該應用程式的專案資料夾內修改 spark 。